close

前兩個月芳開始減肥,也開始慫恿我減((可惜本人不動如山

減肥除了少吃,自然是多運動囉~

所以芳就找我騎腳踏車,原本是上禮拜五要去三鶯的

但是本人被困在NTU圖書館(((沒辦法要印的資料太多XD

星期六結束家教後,想說在去鹿山的聚會前 應該可以三(重)-八(里)來回吧

就把芳拖出來啦~

((不過三鶯的距離很遠,我也想說三八可以是個試金石XDDD

 

其實三八這段路線不難騎,只是逆風~

到了八里石雕公園的時候,就有人想放棄了XD

雖然我也有一點,因為天色變暗了,我很擔心下雨

((聽說我那天的後背包不便宜阿ˊˋ

起了大霧呢,不過有很迷濛的朦朧美XD

但是因為三重是大太陽,所以我只有穿短的polo衫ㄒㄒ(抖)

 

休息過後,有人又燃起了鬥志,說"GO!"

就把接下來的旅程完成了~

到了八里,果然是周六的人潮阿

((害我看到遊客就想回家XD,反正我也不是要來八里玩的

但我麼還是走進了照片中右邊的李媽媽孔雀蛤,因為他有賣孔雀蛤煎

就想試試看到底是什麼味道

外表看起來很普通,看起來就像一般的蛋煎

其實就是把蚵仔換成孔雀蛤,但是我跟芳都不吃蚵仔,也算是蝦仁煎以外的新選擇

而孔雀蛤的味道很濃,整體而言還不錯吃,一份50元,分量也算大

但蔬菜是高麗菜,芳就一直問我不是白菜嗎

((不過問我也沒用,我不知道

另外我們也點了炸冰淇淋,

外表讓我想到小叮噹的銅鑼燒XDD

切開後可以看到中間包的似乎是香草巧克力

但試吃起來沒有甚麼甜味,所以不確定

雖然外面是麵包皮,與銅鑼燒冰淇淋極為相似

但是銅鑼燒冰淇淋的皮比較軟

而炸冰淇淋的皮則比較酥((畢竟有炸過阿XD

這樣一份是25元~ OK的價格

 

在準備回程的時候,芳又站在福州兩相好的外想了很久

到底要不要買呢??

因為人潮很多XD

所以芳就懶得排隊了

記得以前八里的人潮沒有這麼多,雖然兩相好一直都是排隊的店,

但是現在八里需要排隊的店愈來愈多了~

花枝燒也是,而且也愈來愈貴(淚)

不過也因為排隊的人太多,省下了一筆錢XD

 

回家的路上,在觀音坑溪橋小憩,

從橋上就可以知道騎車的人真的愈來愈多了~

過去腳踏車只是代步工具,現在居然是休閒運動

也可見時代的變遷阿

來一張淨空照~

在橋的旁邊,有朵艷麗的黃花

不知道是啥花,有點像向日葵之類的

 

在二重疏洪道的地方,我們看到凝望遠方的背影

不知道這隻小黃看到的是這樣的畫面嗎?

二重疏洪道中有很多這樣的人工池,也有許多人會垂釣

但真的有魚嗎? 反正他不收錢,就當打發時間吧~

 

回到三重後,太陽又變大了....

這趟旅程大概從1點45分左右出發,

4點45分左右回到家~大概三個小時~

 

對我來說不算運動,但這趟旅程也讓芳深思到底要不要衝三鶯

雖然她說回程輕鬆很多,但我約她要去三鶯他居然回我說"那要看天氣O不OK'

就讓我們期待~ 揪竟,我們會不會去三鶯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nix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